Tuesday 13 September 2011

Day 1 - 漫游温暖又热情の小岛 ♥


人生中的第一次当导游,带团游我的家乡 ~ 槟岛
哈哈哈 =D
一手策划所有行程,希望我的团员们会满意 ^^
第一天的行程有点糟糕,因为我们碰了好多钉子呢
可能是因为今天是中秋节的缘故吧 ,好多美食都没开
有点小失望,无法把槟岛最好的美食介绍给我的团员们 =(
幸好有紫薇园的帮助,让第一天的行程画下美好的句点

第一天の行程如下 :~
填饱肚子后,就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=)
去了 Baba & Nyonya House
看看峇峇与娘惹们所留下来的文化及古董
早期马来西亚人与华人通婚的后代,男性称为巴巴(Baba),女性称为娘惹(Nyonya)
据说在马来西亚的中国女性后裔个个都是烹饪能手
她们平时做的菜就叫“娘惹菜”,是令人交口称赞的南洋菜式之一,自成一派

娘惹们最爱の娱乐之一 ~ CEKI
还蛮有历史 の电视机
这部电视机看来还比我老呢 =D

和英俊潇洒,风度翩翩の团员合照
哈哈哈 XD

我都是一群 进得厨房,出得厅堂 の小孩
哈哈哈 =D

过后去看看槟岛最历史悠久的观音亭
祈求国泰民安,万事如意St George's Church 姓氏桥 ♥
姓氏桥 (Pengkalan Weld) 位于槟城码头不远处,是华人抵达槟城最早的聚落
房屋都搭盖在海上,底部用桩柱支撑,並用木板铺设成桥梁作为村里的街道,是马来西亚一处典型的水上人家聚落
早期,聚落的住戶都按姓氏区分势力范围各自组成社区帮会
因此而形成今日的姓林桥、姓周桥、姓陈桥、姓李桥、姓杨桥、杂姓桥及平安桥。
当中以姓周桥规模最大,水上人家约60户
村民的祖籍以福建同安县居多,老一辈村民则一般以捕鱼为生
虽說是早年的移民落腳站,今日仍有許多人居住在那儿

自从初恋红豆冰后,姓周桥也跟着一炮而红 =)
这儿让我感受到了槟城的温暖
你是否也感受到了 ? ^^

乘搭渡轮过北海啦 !!
中秋夜晚月亮圆,就借火锅来团圆 ♥
紫薇园の火锅一级棒
材料新鲜,汤头甜
吃了让人心头甜 =)
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如此
期待第二天的海边之旅
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